【一針見血】居英港人撐《立場新聞》集會遭投訴後提早結束 梁振英:馬騮仔係要外江佬舞嘅
【一針見血】居英港人撐《立場新聞》集會遭投訴後提早結束 梁振英:馬騮仔係要外江佬舞嘅

正當英國新冠疫情大爆發之際,一批移居當地的港人周日(2日)在列斯市舉辦集會,在街道上築起人鏈,聲援涉嫌串謀發布煽動刊物的網媒《立場新聞》,聲稱要守護港人「絕不退讓」的立場,卻被當地商店報警投訴,結果活動舉行半小時便提早結束。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指出,這反映「馬騮仔係要外江佬舞嘅」,即猴子只有外地人能耍,批評這些人在香港也文也武,如今在洋人面前全部都變成順民。


梁振英在社交媒體分享集會發起組織「列斯手足連線」的帖文,當中提到「抱歉因收到附近商店報警投訴,為保障大家,以致提早結束是次活動」。梁振英先詰問:「在英國沒有集會自由嗎?」他續指如果這事發生在香港,恐怕商店就會被人「裝修」了。


梁振英接着說,「馬騮仔係要外江佬舞嘅」(猴子只有外地人能耍),他又稱自己之前說過,這些人在香港也文也武,去了英國,在洋人面前全部變成順民,什麼人權、自由、民主、法治全部報廢。最後他再問潛逃英國的通緝犯羅冠聰:「羅冠聰有話說嗎?」


另外,羅冠聰前日就《蘋果日報》、《立場新聞》、《眾新聞》接連停運,在社交媒體發表題為《在荒謬的時代,如何面對無力和恐懼》的帖文,當中寫到「到香港朋友最需要國際支持時,我竟然找不到可以有效切入、呼籲的行動。而很多極為重要的問題,包括誰來填補這些位置、海外倡議工作如何與本地社會交流、如何繼續支援香港在地的工作,都無法得到妥善回答。」


梁振英在另一篇帖文指出,羅冠聰現在的心情「可不是英國冬天的不見天日、陰濕冷天氣造成的,他文章的標題『在荒謬的年代』就是問題的核心。」他接着解釋何為「荒謬」,就是否定香港是中國的一部分;否定《基本法》白紙黑字規定普選行政長官之前必須由提名委員會提名;把違反《基本法》的「公民提名」說成「真普選」的「必不可少」;以及羅冠聰拒絕告訴香港人他的金錢來源和國籍。他又指,羅冠聰會越來越清楚自己的荒謬,並提醒羅冠聰「西方人萬分現實,羅冠聰身上是有價錢牌的,是可以隨時出售的」。


梁振英最後指出,「香港人不容易融入英國社會,當越來越多的英國人發現越來越多的香港人出現在他們的街道上,人家的外在和內心的反應會使得羅冠聰更加頹廢。」


圖片來源:港人講地、「列斯手足連線」Facebook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其他焦點新聞

評論

你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