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新機遇】陳茂波:立法會選舉順利舉行、香港正步向「由治及興」新階段、冀港人把握大灣區機遇
【探索新機遇】陳茂波:立法會選舉順利舉行、香港正步向「由治及興」新階段、冀港人把握大灣區機遇

為配合國家「十四五規劃」,更好發揮香港國際金融中心定位和作用,紫荊雜誌社今日舉辦「新時代 新征程 新作為——粵港澳大灣區金融發展新機遇論壇」,邀請到財政司司長陳茂波、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許正宇,以及多位企業高層和專家學者出席,一起探討如何深化香港與內地金融市場互聯互通,促進香港金融服務大灣區經濟民生發展,探索大灣區金融發展新機遇。


陳茂波在致詞時表示,《十四五規劃綱要》確立香港在國家整體發展中的重要功能定位,並認為應努力把握好大灣區發展機遇,同時貢獻國家繁榮發展。他指,香港是離岸人民幣業務樞紐,處理全球75%離岸人民幣結算業務,每日結算量超過1.5萬億人民幣。未來香港會研究更多具體建議、優化市場基礎設施建設,協助內地企業吸收海外資本,繼續積極發揮國際金融中心的功能,促進人民幣國際化。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

他又指,未來會強化香港作為國際風險管理中心的功能,為保險相連證券建立專屬規管制度,包括推出首個保險相連債券,並爭取香港保險業可於大灣區設立售後服務中心,及爭取通過港珠澳大橋汽車保險實施「等效先認」政策,促進保險市場互聯互通。


陳茂波提到立法會選舉順利舉行,標誌着自《港區國安法》實施、完善選舉制度之後,香港已經重回正軌,由亂轉治,現時正步向「由治及興」的新階段,希望大家繼續支持特區政府的工作,推動金融市場蓬勃發展,把握粵港澳大灣區的機遇,同時貢獻國家蓬勃發展。


紫荊雜誌社社長楊勇致詞時表示,國家已勝利實現第一個百年目標、邁向第二個百年目標,開啟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征程。香港具有「一國兩制」獨特優勢,要在實踐中落實「愛國者治港」,和諧穩定是香港金融業發展的堅固基石、背靠祖國是香港金融業發展的根本優勢、面向世界是香港金融業發展的廣闊舞台。

(紫荊雜誌社社長楊勇)

在主旨演講環節,許正宇首先發表題為《灣區金融合作新篇章》的主題演講,他表示在剛過去的周末,香港完成了新一屆立法會選舉,在此政治新局下香港將迎來良政善治的新篇章。一方面,香港將繼續推進與內地資本市場的互聯互通;另一方面,在專業服務上將與內地尤其是大灣區開展更為廣闊的合作。香港要成為國內大循環的參與者,同時為人民幣走出去搭建橋樑和紐帶。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許正宇)

香港中資基金業協會永遠名譽會長、南方東英資產管理有限公司總裁丁晨表示,隨着國安法的順利實施,香港由亂轉治、由治及興。站在新時代新征程的起點,香港應積極推進人民幣國際化,加強香港離岸人民幣中心的建設;加強粵港澳大灣區理財通建設,融入大灣區金融發展;同時也要加強綠色金融建設、引領區內綠色金融政策制定。


(香港中資基金業協會永遠名譽會長、南方東英資產管理有限公司總裁丁晨)

香港中資基金業協會會長連少冬提到,跨境業務是在港中資資管機構未來的業務重點,高層次互聯互通更加拓展了香港資產管理行業的邊界。目前已經實施的大灣區跨境理財通,為香港公募基金打開廣大腹地。未來將加大投入,藉此機遇融入大灣區的互聯互通建設中。


(香港中資基金業協會會長連少冬)

圖片來源:港人講地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4
好正
1
心心眼
1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其他焦點新聞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

    你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