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涉中國內政】美制裁5名香港中聯辦副主任 外交部:行徑荒唐、令人不齒!
【干涉中國內政】美制裁5名香港中聯辦副主任 外交部:行徑荒唐、令人不齒!

美國國務院、財政部周一(20日)宣布,根據《香港自治法》,將陳冬、何靖、盧新寧、譚鐵牛、尹宗華5名香港中聯辦副主任列入制裁名單,同時警告金融機構遵守美國法律,不要跟受制裁人士進行交易。在北京,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表示,美國政府依據國內所謂《香港自治法》,宣布對中國中央政府駐港機構有關負責人實施制裁,嚴重違反國際法和國際關係基本準則,嚴重干涉中國內政,是非法無效的。中方對此堅決反對,強烈譴責。


他進一步表示,需要指出的是,今年7月美方借發布所謂「香港商業警告」,已經宣布對包括上述5名香港中聯辦副主任在內的7名中方官員進行制裁。中方根據《反外國制裁法》,已對美方有關人員進行對等反制。他說:「美方現在變換名頭,以所謂《香港自治法》為由,對上述人員再宣布一遍制裁,這我就不明白了。這種行徑實在荒唐,令人不齒。」


另外,針對美國國務院和財政部於本月10日以「侵犯新疆人權」為由,宣布對4名中方官員實施制裁,趙立堅指,美方依據國內法、藉口所謂新疆「人權」問題,對中方官員進行非法制裁,有關行徑嚴重干涉中國內政,嚴重違反國際關係基本準則,嚴重損害中美關係。中方對此堅決反對,強烈譴責。


他又宣布,針對美方上述錯誤行徑,中方決定依據中國《反外國制裁法》進行對等反制。從即日起,對美國國際宗教自由委員會主席馬恩扎、副主席特克爾、委員巴爾加瓦、委員卡爾實施相應反制措施,包括禁止上述人員入境中國,包括內地和香港澳門,凍結其在華財產,禁止中國公民和機構同其交易。


趙立堅指出,新疆事務純屬中國內政,美方沒有權利沒有資格橫加干涉,美方應撤銷所謂制裁,停止干涉新疆事務和中國內政,中方將視形勢發展作出進一步反應。


圖片來源:外交部網站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3
好正
1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6
嬲爆
其他焦點新聞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龍:dragon:的傳人
      龍:dragon:的傳人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人做初一,阿爺做十五,已好厚道。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

      你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