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力反駁】英國偕盟友抹黑香港立法會選舉 CY一句KO:西班牙加泰羅尼亞選民可選擇分離分子做議員嗎?
【強力反駁】英國偕盟友抹黑香港立法會選舉 CY一句KO:西班牙加泰羅尼亞選民可選擇分離分子做議員嗎?

完善香港選舉制度後的首次立法會換屆選舉,前日(19日)順利舉行,不過,英國卻聯同其他盟友肆意抹黑,指香港選舉制度限制了香港選民的選擇。對此,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在社交媒體連環發帖反擊,批評英國、五眼聯盟、七大工業國組織(G7)及歐盟雙重標準!


首先,英國、澳洲、加拿大、新西蘭外長及美國國務卿發表的聯合聲明,指「今年年初所推出的香港選舉制度改革減少了直選議席,並建立了新的審查程序,嚴格限制了選民在選票上的選擇。這些變化排拒有意義的政治反對聲音」。對此,CY反問五眼聯盟:「 西班牙加泰隆尼亞分離分子當選議員之後,被西班牙政府判長期監禁,『排拒有意義的政治反對聲音』,為什麼五眼聯盟不發聲明批評?為什麼五眼視而不見?」


梁振英之後再就該份聯合聲明駁斥英國,反問:「香港在英國管治時期,有多少個直選議席?有沒有『有意義的反對聲音』?」他又指出,來自英國的港督沒有一位是透過選舉產生,他們都是在沒有與港人商量的情況下,一個一個地被送到香港。


CY奉勸英國政府應該把精力集中在挽救英國人民的生命免受大流行的影響上,又指英國的民主並沒有幫助該國應對新冠病毒。最後他還加了一句:「丟臉!」


至於英國及其七國集團(G7)夥伴在聲明中指,香港的新選舉制度「嚴重限制了選票上候選人的選擇」,梁振英先批評對方是雙重標準,再以一句KO:「西班牙加泰羅尼亞的選民可以選擇分離分子做議員嗎?」又反問:「香港容許有外國國籍的居民參選。英國和G7容許嗎?誰的民主參與度和包容性更高更強?」


圖片來源:港人講地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21
好正
3
心心眼
4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2
嬲爆
其他焦點新聞

評論

  • +85297****22
    +85297****22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全世界都要聽七國做嘢呀?做賊做懵你呀定妄想症發作,錢又唔夠中國多,打又唔畺郁中國,冇胆食屎狗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你的光榮,我的榮耀
        你的光榮,我的榮耀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字字鏗鏘句句金句。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

        你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