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會選舉】趙立堅斥:反中亂港分子干擾選舉 外交部駐港公署:妄想破壞香港繁榮穩定必遭回擊!
【立法會選舉】趙立堅斥:反中亂港分子干擾選舉 外交部駐港公署:妄想破壞香港繁榮穩定必遭回擊!

立法會選舉地區直選整體投票率只有3成,為1991年有直選以來的新低。在北京,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指,香港立法會選舉投票率在合理範圍之內,投票率較往屆低,是因為疫情影響,以及反中亂港分子干擾。


趙立堅表示,本次選舉是香港全面落實選制的一次成功實踐,充分體現了廣泛代表性、政治包容性、均衡參與性和公平競爭性,發展符合香港實際的民主,塑造了香港良政善治的新格局。


他批評,國際上總有一些人處心積慮攻擊香港選制,抹黑特區立法會選舉。他們關心香港民主是假,打着民主的幌子插手香港政治,干涉中國內政,阻撓中國發展是真。他們不是民主課堂裡的「優等生」,更沒有資格充當教師爺。他們最應該做的是,拿鏡子好好照照自己國內抗疫失敗、政治極化、種族歧視等問題,先做好自己的家庭作業。


趙立堅重申,香港是中國的香港,香港的選制如何設計、如何完善、如何運行完全是中國內政,任何外國無權干涉。香港的選制好不好要看是否符合香港實際,是否有利於香港的長期繁榮穩定和長治久安。


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則祝賀立法會選舉圓滿結束,又指此次選舉是在香港由亂轉治、由治及興關鍵時期舉行的一次十分重要的選舉,對落實「愛國者治港」原則有重要里程碑意義,為「一國兩制」行穩致遠打開新篇章,將為香港各界精誠合作共創美好未來按下「快進鍵」。


發言人指,此次立法會選舉,選民的各項民主權利得到充分尊重和保障,證明新選制下的立法會不是「單聲道」,而是「立體聲」,「愛國者治港」不是清一色,而是五光十色。選舉重塑香港選舉文化,發展符合香港實際的高質量民主。

發言人重申,民主沒有整齊劃一的樣板,沒有放之四海而皆準的「金科玉律」,不存在高人一等的民主。民主不民主,關鍵要看是不是真正做到了人民當家作主。香港的新選制克服了政治極化、治理失靈等美式「民主陷阱」,是對重形式、輕實質的美式民主的超越,是對問政於民、執政為民民主初衷的回歸。


發言人批評美英等西方國家在此次選舉期間,通過舉辦所謂「民主峰會」、發表「香港問題半年報告」等,大肆抹黑新選制,慫恿支持其豢養的反中亂港分子擾亂選舉秩序,嚴重干擾香港民主的正常有序發展,進一步暴露了其唯恐香港不亂、亂港制華的險惡用心。駐港公署對此表示強烈憤慨,予以嚴正譴責。發言人強調,任何妄想破壞香港繁榮穩定和遏制中國發展的行徑,都將遭到包括香港同胞在內14億中國人民的有力回擊。


圖片來源:外交部網站圖片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8
好正
4
心心眼
1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其他焦點新聞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

      你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