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機遇】首屆中央企業數位化轉型峰會開幕 梁振英:發展數字經濟是科技革命和產業變革的關鍵
【香港機遇】首屆中央企業數位化轉型峰會開幕  梁振英:發展數字經濟是科技革命和產業變革的關鍵

首屆中央企業數位化轉型峰會今日(14日)在深圳開幕,活動在北京、香港、澳門均設有分會場。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在香港分會場致詞時表示,目前中國數字經濟正處於做強做優做大的爬升期,香港必須放眼內地,發揮好「國家所需,香港所長」的功能,以大灣區為切入點,積極助力內地經濟向高質量發展,並發揮好香港作為內外循環交匯點「超級聯繫人」的作用,促進與國際間的高水平雙向開放,用好國際合作的龐大機遇。


是次峰會主題為「數位央企智領中國」,梁振英表示,當前,新一輪科技革命和產業變革正處於重要的歷史時期。高質量發展是中國經濟發展的時代方位,國有企業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市場經濟的重要基礎,而發展數字經濟則是把握新一輪科技革命和產業變革新機遇的關鍵。


他指出,隨着經濟全球化的縱深發展、「一帶一路」扎實推進,世界各國相互聯繫、相互依存、相互合作、相互促進的程度不斷加深,國有企業尤其是中央企業在加快建設具有全球競爭力的世界一流企業過程中,更要走在國際交流與合作的前列。數字技術和數字經濟可以推動各類資源要素快捷流動、各類市場主體加快融合,幫助市場主體重構組織模式,實現跨界發展,打破時空限制,延伸產業鏈條,對國有企業拓展國際合作新空間,暢通國內國際雙循環具有重要意義。


梁振英又說,粵港澳大灣區是全國經濟發展和科技創新高地,本次峰會彰顯了本區的吸引力和創新力,為港澳與內地在數字經濟領域的交流合作、協同發展、互聯互通搭建了很好的平台。今年4月,粵港澳大灣區國際信息科技協會正式成立,協會以三地共同推動粵港澳大灣區信息科技產業共同發展和應用為宗旨,提供政策研究和溝通、交流、合作平台,同時推動區內信息科技通訊產業互聯互通。協會已率先開展探討大灣區在「一國」之內,「兩制」之間的數據跨境政策、應用和合作,相信很快會有新的政策出台,這是大灣區企業數字化轉型的一個關鍵。


中央企業數位化轉型峰會由大灣區中央企業數位化協同創新聯盟和中央企業數位化發展研究院聯合主辦。峰會設置開幕式、主論壇、分論壇、成果展覽等環節,以及企業參訪、大灣區「紅數麟」之夜等系列交流活動。


圖片來源:中央企業數位化轉型峰會組委會、港人講地圖片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8
好正
3
心心眼
3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其他焦點新聞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

      你可能感興趣